第七课(中)

2017-3-2 13:07:11
31830
本帖最后由 承知 于 2017-3-2 13:17 编辑

第七课(中)
自分の意志、意見、アドバイスなどを述べる

单词
留学生会(りゅうがくせいかい)            留学会
~会(かい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~会~组织
留学生(りゅうがくせい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留学生会
会長(かいちょう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会长         比社長职位大
点数(てんすう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分数   彼は若い女性には点数があまい
たいした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有分量了不起( たいしたことじゃない没有什么大不了)
悪口(わるぐち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坏话   悪口を言う 说坏话
夫婦(ふうふ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夫妻      

~げん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~之间吵架     「夫婦~」【夫妻之间吵架】

医学部(いがくぶ)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医学部
~部(ぶ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~系  経営学部(けいえいがくぶ)
ライオン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狮子
譲る(ゆずる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让,转让
ツアー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旅行,旅游
きつい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紧       「スケジュールが~」【时间安排紧】
フリーマーケット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跳蚤市场,旧货市场

语法
1.1
~なんか...
接续:
意思:
例句:
①私の絵なんか皆に見せないでください。絵が下手なんです。
就我这画还是别让大家看了,我画的不是很好。
②王さん、留学生会の会長をしてくれませんか。
小王你愿意做留学生会的会长吗?
なんかでめですよ。ほかにいい人がいますよ。
③映画なんかよく行く。
经常会去看电影什么的。

1.2
~なんて...
接续:

意思:

注意:
在动词形容词后面要用「なんて」而不能用「なんか」
例句:
①私の絵なんて皆に見せないでください。絵が下手なんです。
就我这画还是别让大家看了,我画的不是很好。
試験に一度で合格できたなんて、びっくりしました。(动词后面不能用なんか)
一次就考过了!真让人吃惊。

2.
...なら...
初デートに行くなら、落ちにくい化粧品を使ったほうがいい。
如果是初次约会的话,还是用不易脱妆的化妆品比较好。

接续:

意思:建议对方做某事或表示询问。

例句:
①ワインを買う、あのお酒屋に安く美味しいものがあるよ。
如果想买红酒的话,那家卖酒的店又便宜红酒味道又好。
②頭が痛いなら、この薬を飲むといいですよ。
头疼的话,喝了这个药就会好些的。
③進学のことを相談するなら、どの先生がいいかな。
关于谈论升学的事,选哪个老师好呢?

收藏
0 条回帖
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

返回顶部